2003年8月3日 星期日

第八號情人夜

「告訴我!你到底要甚麼?你總是無聲無息的出現在這裡,你想要佔據我甚麼?你要為你的行為負責!」

開啟水龍頭,將漂浮在水杯裡的螞蟻,隨著落下的水,沖落洗臉台中。

我不知道它們是打哪來的?自從一次看見半杯水上漂浮的螞蟻和正含在口中的水後,我開始有了喝水前找螞蟻的習慣。倒水前看看杯子有沒有它的蹤跡,倒水後看看杯子裡會不會再度出現,只差沒有在嘴上放一片濾網。

我看你到底有多利害,臭螞蟻!我討厭你!

*   *   *

看著由遙控器上不斷切換的電視頻道,不是報導著哪裡的情人節活動,就是看著電視中接受採訪的情人佳偶,不習慣攝影機迎面的強光,又難掩幸福環繞的氣氛,回答著記者無聊的問句:「你們今天開心嗎?」

無聊的記者,無聊的問句,無聊的我看著這一切無聊的事件發生。

*   *   *

情人夜,編號第八號的情人夜,感覺很冷,非常冷。看著溫度計上25度的低溫,決定讓冷氣繼續這樣,讓冰冷的房間,隨著冷氣的運轉,繼續冰冷下去。而我,只想要逃離這寂寞的夜。

*   *   *

「你會愛我多久?」妳一貫調皮的樣子,用那驕縱的聲音,等著妳期待的回應。

「我...」

「嗯,怎樣阿?」

「我會愛到妳不愛我的那天為止。」

「哼!騙人!妳說謊,我不相信。」妳嘟著嘴,生氣的樣子,是我喜歡的樣子。

「那妳要我怎麼說咩?」

「哼~不理你了。」

*   *   *

是的,我承認我騙了妳說了謊,我並沒有愛到妳不愛我的那一天...

而是...我愛妳愛到現在...

現在,我決定愛妳愛到不愛妳的那天為止。這次,是真的。

*   *   *

響起陣陣的電話聲,望著電話裡的號碼,猜著這又會是誰打來的電話。在這敏感的夜裡,有種不想接聽的衝動。我期待著是她的電話,一個很想聽到她的聲音的電話,卻又不想聽見她的聲音的女人。逃避?我想是吧。矛盾?我一直都是。

「回憶過去 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為何你還來 撥動我心跳...」

收音機傳來游鴻明的歌曲,一首來自萬芳不了情的曲段。在電話聲不斷的背景下,給我有了歌詞中的心情,第八號沒有情人的情人夜,竟是如此的難耐。

「愛你怎麼能了 今夜的你應該明膫 緣難了 情難了...」

我怎麼了,我問著自己,努力想要理解自己的情緒,害怕自己又掉進那寂寞的監牢...

*   *   *

「不是每次你想要怎樣就怎樣!」

她用著高亢的聲音,在人潮中對著那個男人大吼。

「我...」

他愣住了,看著她的表情,他知道她留不住他了,任由她的背影從掙脫掉他的手後,消失在往來的人群中。這樣的關係是當初誰也料想不到的情況,他試圖挽回一切,挽回曾經屬於兩人的世界,但是他的直覺告訴他,不可能了。接下來的日子裡,男人開始一個人睡著兩個人的床,枕頭還留著她的香味,缺少了體溫的夜晚,是他最難受的煎熬。每當夜裡,當他閉上眼睛,就會聽見她驕縱的聲音,她的身影,還有那句令他不知所措的咆哮聲。

*   *   *

他開始學會了抽煙,偶而她會回來,拿些屬於她的東西。

「你可不可以不要抽菸?」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掩著口鼻,不悅的對他說。

「那妳可不可以不要離開,再給我們一次機會?」

「已經來不及了。我說過我只要踏出這門一步,就在也不會回來了,是你要我離開的。」

「我是說暫時讓我們彼此靜一靜阿!」他釋圖想再解釋他認為的誤會。

「不要再說了,來不及了...」拿著皮箱走出門外,離去前對他說了一句話。

「你不要再抽菸了...」在她說完後轉身要離去時,他看見了她的難過。

「我不抽菸可以,只有我愛的人可以戒掉它」在她關上門離去後,他對著門向她說。

他點著菸,等待著可以戒掉他手中的菸的她回來。

她這一去,就再也沒回過頭...

*   *   *

他決定,要愛上一個討厭男人抽菸的女人。

他手中的菸,開始沒停過...

*   *   *

鐘聲十二響,告訴我又再一次熬過了這一夜,依舊吹著25度低溫的冷氣,夾雜著菸霧的瀰漫,我等待著,明年春天第九號情人夜的侵襲。


Steven Chuang
20030803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ke us on Facebook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