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年3月12日 星期三

當男人遇上女人

「我想,我還是點杯拿鐵好了。」

一個小時可以做些甚麼事情,看本漫畫?聽卷CD?洗個澡?跟愛人在房間裡做個愛?還是跟我現在一樣,獨自坐在咖啡館內喝著剛送來的咖啡,看著窗外的人群,爬著紙上的格子,看看到底在這一個小時內可以爬出些甚麼東西來。

[咖啡不要喝那麼多...]

耳邊響起她曾經的叮嚀,望著空氣中帶著咖啡香的熱煙,是很難抗拒這誘人的香氣。

望著窗外來往的車潮還有人群,我的目光落在對街的一對情侶身上,他們的樣子看起來不是很好的樣子,隔著玻璃雖然聽不到他們在說些甚麼,不過可以確定的是,他們是在吵架。看著他們這個樣子,我開始想著他們現在會不會想到他們也有過甜蜜的時候。他們是在溝通呢?還是為了彼此的認知差異有了衝突?我開始想著有關於男人與女人的事情...

當男人遇上女人時,我想會有兩種結果,一種是你將會被搞的不像自己。要擔心跟別的女孩子出去的時候她會不會知道,她知道的話要掰些甚麼理由才好﹔要煩惱她老是問你一堆莫名其妙的問題,你卻答不出個甚麼所以然來﹔或許是為了一些小事情而跟你起的爭執,你煩惱著她為甚麼這麼不講理﹔當她想要出去玩的時候你不想去不行﹔當你跟三五好友要出去狂歡的時候她卻想呆在家裡,然後用那平板單調的聲音告訴你:

「你想要去的話你去阿!」

我想這個男人一定很鬱卒,苦悶著問著自己為何當初會跟她在一起。套一句周潤發在電影「大丈夫日記」裡的一句台詞:

「天那!我到底是做錯了甚麼事情,要這樣逞罰我!」

實在難擋這誘人的香味,「我還是喝一小口吧!」望著熱度減半的咖啡,心裡想著她可能會說:

「那你就只能喝這一杯喔,喝太多不好喔,好不好咩?」早已被咖啡給淹沒的嘴,還留著剛遺留在嘴唇的咖啡,若有其事的回應「好!沒問題,就只喝這一杯。」

「先生您還要在一杯嗎?」服務生剛剛聽到了我的自言自語。

「啊!」我望著他稍稍回神過來。

「喔!沒事沒事,不用了這杯還沒喝完,何況喝太多也不太好。」

「好的,那有需要在叫我們好了。」他親切的回應著我的不自然。

「喝太多也不太好?」真不相信這句話會從我的口中說出,我想我也是那被搞的不像自己的男人了。

沒錯!另一種情況也是會被搞的不像自己,當你遇上了女人之後,妳所有的壞習慣將會被放大,鬍子沒刮的時候他會說:「你這樣很難看耶!」﹔你昨晚沒有洗澡被她知道,她會訝異的問著你:「你怎麼這麼髒阿?你沒洗澡就上床睡覺這樣你睡的著嗎?」﹔週末跟朋友玩到半夜三更回來,她也是會用平板單調的語氣告訴你:「偶爾這樣跟朋友瘋狂一下是不錯,不過如果可以早上早起這樣對身體不是很好嗎?」。他會時時叮嚀你並會告訴你:「你還有更棒的空間,只要你做些小許的修正,你會變的更迷人更有魅力。所以我希望你以後能夠更棒,所以我希望你改進。」

我想只要是男人聽到這樣貼心又不傷人的話,很難不時時記得她的叮嚀,這時候你還會像你原來的自己嗎?你會變的更有魅力、變的更健康、變的更像男人。而這一切都是因為這個女人她的”善意囉唆”還有你的”願意接受”。

「寶貝,再讓我喝一小口吧...」忍不住又喝了一口咖啡,心裡直犯滴沽。

其實兩性相處並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困難,但也不是都會充滿驚喜與浪漫的,生活是由許多磨擦與自我認知上的差異組合而成,最主要的是我們要學習去聆聽、去認同他人,還有支持與鼓勵他人,不僅僅是在對家人對朋友,甚至將會是你一生要相守的另一半,這都需要花一點心思去了解去接受。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不斷的去學習如何做好兩性相處的功課。這樣說起來好像很簡單,但是越簡單的事情我們往往都做不好,要不然為甚麼現今的婚姻生活還是有人願意跳了進去又逃了出來,我只想告訴他們:「你們都是不負責任的男女!」

只要聆聽、認同還有支持與鼓勵,你將會發現許多事情的發生,並不是表面看的那樣子。他真的是為了小事情跟你爭吵嗎?還是你沒有了解他的感受?﹔他真的是不想跟你出去玩老是跟你唱反調嗎?還是你沒有去了解他心裡真正的想法?

其實對街的那對男女要解決爭吵其實很簡單,只要那男人抱抱那女人,然後用溫柔幽默的語氣告訴她:「親愛的,我知道你現在很生氣,我想要抱抱一下好嗎?你現在變的好醜喔!不像是我愛的那一個大美女耶!給我抱抱好嗎?」

如果他們只是小小的爭吵的話,這樣子肯定很有用。如果不是的話,那我想該檢討的可是那位男士了。

我相信,女人的美與醜、賢淑與潑辣不是與生俱來的,而是男人給予的。你用了多少心給她,她就會有多美有多賢淑﹔反之...你還要問我嗎?這是個很恐怖的答案耶!

「好了!就剩下這半杯,一口喝完它吧!」

拿起了杯子甚麼也不想的就往口裡栽,難掩臉上滿足的表情直說:

「哇!真是好喝!」

放下杯子,背起背包,拿起了帳單付了錢。離去時,望著那早已冷掉的半杯咖啡,還有那杯剛剛喝完的空水杯,笑著對她說:

「少喝點咖啡?...準!」

Steven Chuang
2003.3.12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ke us on Facebook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