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年3月26日 星期三

妳知道我喜歡妳甚麼嗎?

總想藉由著言語去告訴些甚麼訊息似的想法,老是在腦袋瓜子裡蠢蠢欲動。

「妳知道我要跟妳說些甚麼嗎?」

「不知道。」她一如往昔的回應著我。

「妳知道我為甚麼存在嗎?」

「...」我想她開始不耐煩了。


如果語言的存在是有目的的,我想它想表達的是我對她愛戀。


「我之所以存在的目的,就是要讓妳成為這世上一個獨一無二的少奶奶。」

「神經病!」


我還是喜歡這樣子跟她一問一答的談話,即使這些台詞已經不知道說過多少次,她還是會跟我搭腔。


「妳知道我喜歡妳甚麼嗎?」

「不知道。」她笑著回應我

「我喜歡妳喜歡叫我神經病。」

「的樣子...」她補了一句我少說的話。

「喔!那再來一次,妳先說。」我一付正經的回著她。

「神經病!」她又重新來過。

「妳知道我喜歡妳甚麼嗎?」

「不知道。」

「我喜歡妳喜歡叫我神經病.的.樣.子。」我刻意的說出了最後三個字,她開心的對我笑了笑,就在她笑的同時,我看到了幸福,這是最美的一刻。

「開心嗎?」我問了她。

「開心。」

「開心就好...」


我想,我會慢慢的,慢慢的讓她了解到我的說話方式,包括我的思考模式,直到...直到我被她征服為止。這種行為我稱之為自覺性的慢性自殺,我老是說著要讓她「一步一步走入我死亡的界線(這是八零年代布袋戲裡的一句台詞)」,其實真正要走入這死亡界線的是我自己...直到...我再也拿她沒辦法的時候。

兩個人相處不就是要有那麼一點默契嗎?她會知道你要說的每一句話、你要做的每一個動作、甚至連你甚麼時候要放屁都會知道(或許有些誇張)﹔然後你也知道她知道你要說的每一句話、每一個動作,在放屁前會先作個她會知道你將要放屁的動作,然後看著她的表情,等她用你熟悉的字眼跟你對話:


「你很噁心耶!」

「妳有見過這麼噁心的帥哥嗎?」

「是沒見過阿!」

「那就對了阿,我是獨一無二的阿,要不然怎麼會跟妳在一起咧?」

「神經病!」

「妳知道我喜歡妳甚麼嗎?」

「不知道...」


我有預感,我會當一輩子的神經病...

而且...我已經做好準備。


在狂戀之後的生活是平實清淡的,生命豈能照著既定的規則順序而行,彼此的默契將會牽繫著我們熟悉的悸動﹔而這種感覺是一種特權,無人可以取代的特權,唯有彼此才能擁有的詞言,不管何時都是一種被知的感覺,這種感覺將會從我們的一開始,直到我們不再動為止...

在那之前,我還是會說:

「寶貝,妳知道我最喜歡妳甚麼嗎...」

Steven Chuang
2003/3/26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ke us on Facebook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