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

冷戰

冷戰就好像是一個正被拉扯的彈簧,

彈簧拉的好,反作用力會讓彼此更親密,
不過要注意的是請設好崩潰點,當彈簧拉距聚超過崩潰點時,將無力反彈。

冷戰是是促進兩個人反思的好機會,是讓彼此更懂得彼此的限制,
打一場冷戰需要智慧、需要戰術,而不是一口氣,
打一場冷戰是打彼此有多在乎對方,是打彼此當年願意同行的承諾,
而不是打一場你死我活,損情折感的殊死戰。

派出偵查,瞭解敵方的動況;
採用誘敵,瞭解對方的戰力;
且戰且走,尋求最佳反攻機會。
兵者貴速,久戰將會鈍兵挫銳;
當對方真的不打了,你也沒得玩了。
那情感遊戲就真的是結束了。

冷戰要製造出雙贏,你們戰的是家庭情感,不是家庭革命。
真正會贏的,是當對方氣盛,我不動;
對方氣緩,我漸進;
對方氣和,我判談。
這樣拿有不被訓服的頑敵呢?

這些妳一定都懂,只是妳忘了。當我與另一半有衝突時,我只要拿出在手機裡的婚禮影片,氣就消了一大半。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,兩個人在一起,是沒有道理可言的。

家 講的是 愛。

妳 真的愛嗎?

Steven Chuang
201006091236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ke us on Facebook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