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月9日 星期一

第一章 邂逅

我的小說總是斷斷續續的

就像我的思緒一樣
片段的畫面就像是手中快速切換頻道的遙控器
快的來不及記錄所有的文字
下一秒鐘的思緒
總是接不上前一秒鐘的念頭

「你是個有故事的人」在酒吧裡快喝掛的仁傑對我說了這句話


「我是個沒有明天的人」我笑著回應著他

「怎麼說呢?」

「哈哈!我的故事只到今天為止!」

「甚麼意思?」

「你說我是個有故事的人,我的故事都在前一秒鐘,至於下一秒鐘在哪裡,是你我都無法預知的,所以我說我是個沒有明天的人,因為我不知道下一秒鐘的故事會在哪裡?」滿口胡言的說了自以為有哲理的回應。

「神經病!」

有時我還覺得是自己是個神經病,曾做過心智年齡的遊戲測驗,測出來的結果跟我的年齡差了24歲,幼稚程度28%、成熟度75%、老化度78%,我看了不知道是要哭還是要笑,一個朋友聽了笑這說:「搞了半天原來我們都是跟一個老人在玩阿!」

「不不不,你應該說要是沒有他,我們都不知道原來我們這麼年輕!」

「哈哈!」大夥笑成一團,我卻對他們的嘲笑一點感覺都沒有,只是微笑著回應著他們。

(天哪!我沒有生氣,難道我跟是個老人?)心裡閃過的思緒,讓我懷疑自己是否是個老人這個無聊的問題。

我是個有故事的人?這裡就發生過,而且還沒人知道過‧‧‧

* * * * *

第一章 邂逅 (婷婷 曉君 小高 昌展 阿祥 我)


認識他是在一次朋友聚會中認識的女孩,她叫婷婷,小我七歲,一頭長髮及腰,清秀的臉蛋帶著一絲絲的憂鬱,初次見面的時候,她顯得有點不自在。

在一次聚會中,大夥五、六個在酒吧裡又要準備開戰,一樣的夜晚,出現了一位我從未見過的生面孔。

「婷婷,跟你介紹這位是文生。」曉君帶著一位她的以前的高中同學,出現在我們經常聚會的酒吧裡。

「妳好,很高興認識妳。」禮貌性的想要跟他握個手,只看她把頭低了下來,我連忙把手收了回來。

「你好。」他還是低著頭跟我打招呼。

這是我們見面的第一句話,之後,整晚我們都沒交談過半句。有時會突然跟她目光交錯,但她總是會馬上轉移視線,攪拌著他手中的那杯調酒,或是轉著她胸前的那條項鍊,有時他會跟曉君說話,或是跟他敬酒的人禮貌性的喝一口酒,感覺得出來她顯得不是很自在。

「今天是誰說要把我撂倒的!小高是不是你?」曉君問著小高,擺起架式準備要開戰。

「NO!NO!不是我,是阿祥啦」

「是他啦!跟你拼酒我瘋啦!」昌展連忙解釋。

「怕妳咧!這次一定讓妳爬著回家!」阿祥不甘示弱的回她。

說到曉君的酒量,真是沒話說,有原住民血統的她,聽說很小的時候就把小米酒當開水喝,大家都心知肚明,跟他拼酒,真是跟自己過不去。看到這樣的對話,我也只能笑笑著看著曉君。

那天,到半夜一點,就在大家還在玩著海盜船長的遊戲,似乎不把對方灌醉似不罷休的時候,曉君說了一句「婷婷要先走了!」

 「喔!好妳慢走,路上小心阿!」

 阿祥喝的滿臉通紅,還不忘跟她敬了個禮。我連忙起身問了她:「妳待會怎麼回去?」

 「我送她去坐計程車啦,你們繼續喝,OK!」曉君幫她回了話。

 婷婷對我點了個頭,拎起包包隨著曉君走出了酒吧,我隔著窗戶,看著他們在路邊攔了輛計程車送她上車。我偷偷的記著那輛計程車的車牌LU-156。

 「唉呦!文生阿,人都走了還在看甚麼阿!」阿祥突然叫了我一聲。

 「我看你是煞到人家囉!」小高連忙答腔

 「我看是喔,不過我跟你說啦!他實在是安靜的可以,每次看她就好像個啞巴似的,粉無趣的,她不適合你啦!」阿祥準備要喝下那杯剛剛輸拳的酒。

 「妳在靠么我揍妳喔!你別追不到人家就說人家差,你給我喝你的酒!」曉君高分貝的嗓門,不之甚麼時候出現在阿祥的背後,罵的阿祥剛到嘴邊的酒給噴了個出來。

 「是喔!你追過她喔!」小高跟昌展一臉不可思義的問著他

 「好了!好了!大家來喝酒咩!講這甚麼五四三啦!剛剛我輸我喝一杯!」

 轉過頭望著她剛剛上車的地點,心裡想著她是個怎麼樣的人‧‧‧

 (待續‧‧‧)


Steven Chuang
200601090451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ke us on Facebook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