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2年9月27日 星期五

流星

妳喜歡散步在無人的海邊

望著無盡的遠方
幾艘夜捕的船隻
像把一顆顆閃亮的珍珠
撒滿了河面
你依靠在我的懷裡說

[你看,好美喔]

繁星點點
你左尋右覓的望著天際

[你在看甚麼?]

[別說話~我在找東西]

[找甚麼?]

[我的小精靈阿~]

[小精靈?]

你那期待的表情彷彿在等待幸福的信息

遠方劃過一道流星

[你許了甚麼?]

[嘻嘻,秘密。]

[甚麼秘密那麼神秘?]

[不能告訴你,說了就不會實現了。]

[喔~]我失望的回應了她

[別這樣嘛,實現了你就知道了咩。]

淘氣的你,抱緊了我

彷彿在暗示我那秘密的答案

今夜
我一個人來到你許願的最初
泛黃的月光
隱約出現在黑夜的海上
伴著稀疏零星的船隻
依舊撒著美麗的珍珠
只是
耳邊聽不到你說的美麗

透過雲隙
彷彿閃過你那當初的精靈
好想問問那精靈

她那秘密

是否還會再實現


Steven Chuang
20020927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ke us on Facebook

Popular Posts